丹东多举措保节日蔬菜市场供应

蔡晓华

2021年02月09日07:1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多举措 保节日蔬菜市场供应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了保证节日蔬菜供应,丹东市统筹做好蔬菜稳产保供工作,各级农业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稳生产强监管,千方百计增加蔬菜市场供应量,确保蔬菜质量安全。

  “菜篮子”是居民生活的必备保障,丹东市各级农业部门发挥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强对农民的全程技术指导,有效提高蔬菜产量。此外,丹东市积极推进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促进设施蔬菜产量、品质“双提升”。农业部门积极做好蔬菜用药监督管理和用药指导服务,认真做好农药残留检测,严禁农残超标产品流入市场,确保上市蔬菜质量安全。

  据最新农情调查,预计2月份可形成产量近2万吨。目前,本地蔬菜长势良好,品种以西红柿、茄子、辣椒、黄瓜等果菜类和茼蒿、菠菜、油菜、芹菜等叶菜类为主。通过外埠市场调入调剂,加之部分农民、市民手中的冬储秋菜,可以满足百姓需求。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