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最美的期待·2021中埃新春云歌会”

【查看原图】

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最美的期待·2021中埃新春云歌会”,于2021年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18时播出。

本场新春云歌会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共同策划。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与埃及开罗歌剧院的艺术家再次联手,共同唱响“一带一路”的最美和声,为海内外观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本次演出采用中埃艺术家远程合作、线上视频联播的方式演出,实现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为两国人民尤其是在埃华人华侨带去新春祝福。

本场云歌会上,中国艺术家演奏、演唱《春节序曲》《我的祖国》《一路同心》《圣洁的阿依达》;埃及艺术家演唱《Helwa Ya Baladi》《请你告诉她》《最美的期待》。云歌会上,艺术家演唱的最后一首歌曲《携手并肩》,是中埃建交64周年时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特别推出的曲目,表达了中埃两国风雨同舟的美好情谊,也传递了两国人民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携手并肩,共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力量。

本场云歌会,中埃双方都派出最佳演出阵容。参演的中方演员傅伟林、张元军、韦铮、王丹梅、隋良帅均来自辽宁歌剧院,是国内知名的优秀青年歌唱家。而埃方参演的瓦利德·科拉伊姆是埃及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开罗共和国剧院经理,他演唱过多部著名歌剧、音乐剧曲目,享有很高声誉。《最美的期待》演唱者桑德拉·扎卡莉娅和《Helwa Ya Baladi》演唱者伊娜·法蒂尔、萨拉·易卜拉辛曾分别荣获“唱响埃及”华语歌曲大奖赛的冠军和10强歌手。

以中埃新春云歌会为引领,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组织所属各机构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留“辽”过年 共守安“宁”等工作要求和倡议,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文化展示展演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文化工作者的新春祝福。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1年02月09日13:44
分享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