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辽宁过大年,这种打开方式你喜欢吗?

2021年02月08日18:57  来源:辽宁日报
 

今年的春节有点不一样,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朋友响应号召留在辽宁就地过年。您放心,在辽宁过大年一定不会无聊。除了可以品尝美味的辽菜,您还可以品味一场场文化盛宴。这不,辽宁省多家文化单位在春节期间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您有东西看,有地方玩。过个“有文化”的春节,这种打开方式您喜欢吗?

辽宁省博物馆

今年春节假期,辽博开放安排如下:2月11日(除夕)闭馆一天,2月12日(正月初一)至2月17日(正月初六)正常开放。为了方便大家观展,特别为您准备了这份观展指南。

山高水长——唐宋八大家主题文物展

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展

物映东西——18-19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中国制造

方寸洞天——鼻烟壶精品展

珍品馆

文·物——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展

辽宁省图书馆

牛年春节,辽宁省图书馆开展五场精美展览,七项精彩活动,边学边玩,足不出户体验过年的惊喜。

【五场精美展览】

1.迎新春牛年话牛 奔前程梦中逐梦——2021牛文化主题展

2.我爱你中国——最美中国年画展

3.华夏文明之光——中国古代印刷术图文展

4.“童”约新春,共“绘”神笔——国际马良绘本全展

5.童筑辽宁 阅享未来——辽宁省第三届少儿读后感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

【七项精彩活动】

1.“打卡诵读经典 传承传统文化”线上诵读打卡活动

2.“春联对对碰 翰墨迎新春”线上写春联活动

3.“学英语 过春节 赢大奖”线上打卡活动

4.“牛气冲天”迎新年——春节文化常识有奖竞答

5.非遗,读年俗,“童”“牛”乾坤——辽图少儿欢庆双节年俗文化阅读活动

6.辽图线上公开课

7.真人图书馆——老沈阳的收藏故事3

云上音乐会

春节宅家不想出门?这场云上音乐会很适合你!

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埃及文化部和辽宁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共同策划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与埃及开罗歌剧院的艺术家再次联手,特别推出《最美的期待·2021中埃新春云歌会》,音乐会将于2月10日18点在辽宁文化云平台直播,用“一带一路”的最美和声,为海内外观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届时,埃及文化部官方网站、驻埃及使馆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官方平台、新华社海内外直播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中国文化网等20余个中外媒体将同步播出。

盛京大剧院

春节临近,盛京大剧院新春惠民演出即将与大家见面。哪些精彩节目等着大家?先看排练照片过过瘾。

《杨门女将·寻营·大帐·探谷》

《凤还巢·后洞房》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