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南航进一步优化航班、升级服务

2021年02月06日21: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5日,小年过后,春节临近,沈阳进出港客流量呈小幅增长趋势。南航北方分公司根据旅客出行需求,进一步优化部分航线结构、航班时刻及运力。

与1月28日春运首日相比,2月4日小年当天,南航从沈阳进出港航班总量从29班增至40班。

从2月5日开始,沈阳—广州航线由每日2班调整为每日3班,从沈阳出港时间分别为早上08:05、上午10:00、下午15:35三个优选时刻,进一步丰富旅客出行选择。因为沈阳—广州航线市场需求旺盛,南航将座位数较多的A321NEO型飞机调配到该航线执行航班任务。

从2月6日起,西安—沈阳CZ5612航班,起飞时刻由原来22:25优化为15:35,落地时间为18:05,更加便于旅客安排后续行程。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小年过后,前往三亚和海口的旅客日异增多,南航在沈阳—三亚航线上也调配了A321NEO型飞机执行,满足更多旅客出行需求。南航北方分公司提醒广大前往三亚的旅客,目前根据三亚市防疫政策,沈阳出港的旅客还需要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旅客提前准备,以免因不符合对方目的地机场的防疫要求而无法成行。

为了让旅客能够开开心心回家过年,旅途舒适便捷,南航北方分公司进一步提升春运的空中、地面服务。

南航北方分公司供图

售票服务解三难。春运以来,来到售票处办理客票业务的旅客增多,其中,老年旅客占比较高。南航北方分公司售票处针对老年旅客“智能技术不会用”“视力模糊不方便”“防疫政策不了解”三个难题,专门为老年旅客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帮助操作办理客票业务或会员业务,核对旅客信息时,专门使用特大字号,主动帮助老年人完成健康申报,让老年旅客从购票开始就能感受到出行的便捷。

争取更多廊桥资源。在机场廊桥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南航北方分公司提出廊桥资源再利用方案,提前协调机场,将次日早出港的停在远机位的飞机,拖拽至已经完成出港空置出来的廊桥,让更多的旅客可以通过廊桥登机,出行体验更舒适。春节前后,南航北方分公司争取航班对桥率达到80%,10:30前航班尽可能全部对接廊桥。

空中“木棉管家”。在春节期间,南航北方分公司在客舱中推出春节特色的客舱广播,搭配节日音乐,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根据春节出行旅客的特点,为特殊旅客提供“木棉管家”服务,重点针对老年旅客、无成人陪儿童、婴儿旅客以及“绿色飞行”旅客,从旅客需求出发,通过“多关注、多询问、多帮助、多关爱”的服务方式,让旅客感受到南航服务的“贴心亲和”,在南航飞机上就能有在家过年的体验。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