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沈阳市十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2月06日07:16  来源:沈阳日报
 

2月5日,备受瞩目的政协沈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韩东太、张景辉、韩晓言、赵东岩、赵世宏、金志生、肖枫、于龙、姜军。

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韩东太主持。

出席闭幕大会的市领导有:张雷、刘晓东、刘桂香、高伟、王镇、王冬石、于振明、宋诚、王阳、杨建军、王忠昆、吴廷飞、张为。

出席闭幕大会的还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

闭幕大会前,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举行了选举会,王利、王林、王玉鹏、白雷、孙野、李旭辉当选为政协沈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大会上,审议通过了政协沈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沈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沈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韩东太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在中共沈阳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十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强化人民政协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的责任担当,深入协商讨论沈阳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大问题,认真审议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了新一年的目标任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韩东太说,这是一次携手同心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促振兴的大会,也是一次和衷共济增合力的大会。这次会议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对这次大会高度重视,会前多次进行调度部署,对高质量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紧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重点任务,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从建设好专门协商机构、发挥好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效能的高度和角度,深入讨论了“一府两院”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全体委员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在中共沈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多重任务叠加、各种风险隐患增多的复杂局面,顶住下行压力、保持发展定力,推动各方面工作发生积极变化,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继续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充分彰显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韩东太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沈阳推动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起步之年,意义不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肩负使命责任,提高履职素养,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扬人民政协“三个重要”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坚持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主业主责,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准选择履职议题,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围绕中心、融入大局、助力发展;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为沈阳经济社会发展画大同心圆、聚强向心力、汇集同行者;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规律,持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提升履职效能。

韩东太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沈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真抓实干,为加快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懈奋斗!(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梁馨月)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