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锦州供电公司:“电管家”走进大棚 “零距离”服务菜农

2021年02月05日14: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徐老弟,你家大棚的水泵用电有啥问题没?”“没问题,每到节前换季你们都定期来检查用电设备,我这大棚用电再也不用担心了!”2月4日,国网锦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又一次来到北镇前五粮村蔬菜大棚种植户徐德权家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据了解,北镇是辽宁省棚菜的主产区,冬季又是蔬菜大棚的用电高锋期。锦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想菜农之所想,急菜农之所急,针对冬季大棚内部空气潮湿、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等实际情况,主动检查大棚用电情况,为每个蔬菜大棚建立安全档案,详细检查、记录安全用电情况;提醒和引导菜农注意安全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的相关事项,避免违章用电和线路风刮杂物;义务帮助菜农规范大棚内用电线路,修理维护卷帘机、水泵等设施。

与此同时,他们还走进乡村,利用村广播站、村务宣传栏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在蔬菜大棚周围张贴电力设施保护及用电服务指南传单;还向菜农介绍在“网上国网”客户端开辟用电“绿色通道”,让菜农足不出户办理灌溉用电业务,并与菜农搭建沟通平台,推出“微信+服务卡”线上、线下服务,为菜农提供及时的用电技术支撑。

“有了你们的帮助,电更足了,菜更绿了,收入也增多了!”菜农徐德权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