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刷新本赛季CBA连胜纪录

李  翔

2021年02月01日07:3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1月31日,辽宁男篮球员赵继伟(中)上篮。

  没有邓蒙,没有罗汉琛,甚至也没有董瀚麟,以如此阵容出战的上海队当然难与辽宁男篮抗衡。1月31日,辽宁男篮以117∶95轻松战胜上海队,近期取得11连胜,2021年里至今保持不败。

  上海队是赛季前引援动作最大的球队之一,纸面实力并不比辽宁男篮差多少,此前还曾经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但上海队近期饱受伤病困扰,上一轮面对北控队时,大名单里只剩下10名球员。此役在与新疆队比赛中鼻梁骨折的宗赞火线复出并交出17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轮换阵容无法提供足够的战斗力,令上海队全场处于苦苦追分的状态。

  尽管上海队几度尝试反扑,并在第四节曾经将分差缩小至9分,但只要辽宁男篮稍微发力,分差马上会再度拉开。本场比赛上海队不可谓不顽强,篮板球比拼中以58∶38全面占优、抢了25个前场篮板就是证明。在此情况下,辽宁男篮还能轻松获胜,主要赢在了抢断上。开场后前两个回合,辽篮均完成抢断并快攻得手,使得对方主帅在开赛不到两分钟就申请了暂停,这在以往的比赛中非常罕见。

  全场比赛,辽宁男篮在抢断上以17∶7占据绝对优势,其中赵继伟一人就贡献8次抢断,内线球员张镇麟也有4次抢断。在辽篮极具弹性的防守之下,上海队的失误次数居高不下,全场达到24次,而辽篮只有10次。弗雷戴特虽然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但也出现了多达4次失误,这说明辽篮的针对性防守很有效果。

  在效力浙江广厦队期间每次遇到辽篮总有精彩发挥的刘铮此役大失水准,只得到2分、3个篮板和6次助攻,却有5次失误。

  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辽宁男篮已经将连胜场次扩大到11场,刷新了本赛季CBA的连胜纪录。在前35轮比赛中,辽篮取得32胜3负,创造了队史同期最佳战绩。

  2月3日,辽宁男篮将迎战广东队,谁将在这场强强对话中胜出,极为引人关注。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