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85家餐饮企业成省级示范单位

王晓波

2021年01月29日17:4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85家餐饮企业成省级示范单位

日前,铁岭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为铁岭县金月蓝湾川粤中式菜馆等13家餐饮企业代表授牌,加上此前已经授牌的72家,铁岭市首批85家省级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店正式“出炉”。

2020年,辽宁省全面启动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铁岭市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出台支持政策和激励措施,建立了示范创建工作保障机制,制定了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方案,将创建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位,并加强检查和考核。在考核过程中,他们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申报考评工作质量和公信力,使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创建期间,市场监管部门遵循先易后难、先点后面、统筹协调、分步实施的创建方针,在前期调查摸底、专项整治、广泛宣传的基础上,遴选出基础条件较好、积极性较高的餐饮企业,先行开展示范创建。经过一年努力,顺利通过省市场监管局考核验收、经新闻媒体公示公告,铁岭市共有85家单位荣获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店(堂)荣誉称号。

“挂上‘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店’牌匾,就是亮出了承诺,代表着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我们要时刻以示范店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过牌匾,13家餐饮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经营中,一定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为其他餐饮单位做好示范。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