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调试抓拍系统 “电子警察”监管冒黑烟车辆

2021年01月26日11:2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全区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充分发挥技术手段作用,采用非现场执法方式,抓拍冒黑烟车辆,强化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执法工作力度。

经与铁西区交警队沟通,沈阳经开区生态环境、交警等部门采取联合办公机制,在沈辽西路、中央南大街开发二十一号路、开发二十二号路等敏感路段考察,最终选取了开发二十二号路为冒黑烟抓拍监控点位,开始调试抓拍系统。

随着“电子警察”的上岗,未来将以抓拍方式监管冒黑烟车辆。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抓拍到的冒黑烟车辆,违法证据图片将会传送至交警大队,由交警大队负责录入省公安厅集成指挥平台,审核确认后,再启动“电子警察”处罚机制,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

此项工作的实施,对全区柴油车冒黑烟管控工作起到积极作用,也进一步保障了大气百日攻坚战的成果。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