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8日在沈召开

赵英明

2021年01月26日07:0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8日在沈召开

本报讯 记者赵英明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8日在沈阳召开,会议拟安排3天。应出席代表597名,组成15个代表团。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不是省人大代表的省政府组成人员依法列席会议,共19人。

1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于言良通报大会筹备工作等情况。

建议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8项:听取和审议辽宁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辽宁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和批准辽宁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辽宁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辽宁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辽宁省2021年省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

为开好这次会议,在省委领导下,成立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大会秘书处(筹备组)下设11个工作组,各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对会议的疫情防控、各项文件的起草、会议的组织、宣传报道和会务工作等进行了充分准备。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大会秘书处设置疫情防控组,统筹负责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突发情况应急预案,部署、检查、落实大会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本次大会实行全程闭环管理,不安排“一府两院”相关人员现场听会,各单位听会人员在场外采取视频方式听取代表发言,记录审议意见。

本次会议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及省委具体部署,节俭、务实、高效办会。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会风会纪监督组将对代表出席情况、选举事项等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督。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程度,增强会议的透明度,本次大会将继续开通人大官方网站和热线电话,号码是024-86081099、024-86081417。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