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20余人聚众赌博被警方抓获

周颂雪

2021年01月25日22:5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日前,辽宁朝阳警方集中精干警力、广辟案件线索,全力开展打击黄赌违法犯罪“春季攻势”行动。光明公安分局紧跟市局党委整体部署,以“生态宜居,绿色出行”为目标,主动出击,成功打掉一农村流动赌博团伙,抓获参赌违法行为人20余人,打掉涉黄窝点1个,抓获涉黄违法行为人5人。

据介绍,1月8日,光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掌握重要线索,有人正在市朝阳市郊区一处工厂厂房内组织聚众赌博。该大队迅速集结警力前往现场,展开侦查工作。

“我们赶到时,大概是深夜11点左右,周边已经非常安静。这家工厂大门紧锁,如果不是事先掌握线索,单从表面看,根本察觉不到异样。”一名办案民警回忆说。

据悉,现场警力经过一番秘密侦查,很快锁定赌博具体位置,随即制定抓捕方案,快速出击、冲入厂房,当场控制参赌违法行为人20余人,收缴赌博工具,扣押涉案赌资。

办案民警说:“当时这些人正在玩儿‘推大十’,有赌博的、有围观的,分成两伙儿,都在一间屋子里,全是一些社会闲散人员。”警方经调查了解到,现场人员均由朝阳市两名男子敖某、迟某召集,“每次都是他俩各自带一伙儿人,然后选择一处隐蔽的地点开始赌博。他们俩从中“抽水”、获取不法利益。”据悉,目前,光明公安分局已依法对敖某、迟某等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予以8人治安处罚。案件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

光明公安分局民警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围绕专项行动要求,以“春季攻势”为契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绝不姑息,全力营造辖区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市民如发现身边有黄赌违法犯罪行为,可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举报。

(责编:汤龙、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