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16个工业互联网项目获7696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黄超

2021年01月22日13:2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16个工业互联网项目获7696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1月19日,记者从沈阳市大数据局获悉,在2020年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项资金申报中,来自沈阳的16个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获专项资金支持总计7696万元。在此次的申报中,沈阳市入选的项目数量、资金支持额度均超过省内其他城市,居全省首位。

近两年,在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中,不少沈阳企业走在前列。记者在入选《2020年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计划》榜单中看到,不乏东软集团、禾丰牧业这样的数字经济领军企业。此外,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辽宁分院辽宁分中心、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也获得了部分资金支持。

辽宁省工业互联网专项资金项目在2020年首次设立,旨在支持全省工业企业应用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数字驱动的工业经济新生态。未来,在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加持”下,沈阳市将加快建设数字沈阳、智造沈阳,全力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