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三成沈阳白领今年要追求“自我提升”

刘洋

2021年01月22日13:2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超三成沈阳白领今年要追求“自我提升”

记者1月18日从第三方招聘平台智联招聘发布的2020年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数据中获悉,2020年,沈阳白领对心理健康的满意度最高,同时储蓄意识增强,两成白领存款超5万元。

在工作满意度方面 2020年沈阳白领对人际关系最为满意,其次是学习培训和薪酬福利。

在生活满意度方面 在休假方面,24.2%的白领表示休假在1-5天之间,2020年全年无休的白领比例为43.2%,而休假天数超过20天的占比为12.4个百分点。

在储蓄意识方面 从具体余额来看,2020年拥有5万元以上存款的白领占两成,较2019年有所增加。

展望2021年,沈阳白领积极追求自我提升与新机遇。当被问及2021年的事业规划时:

35.8%的沈阳受访者表示追求自我提升,多学习充电

16.8%的白领将在新的一年追求新机遇,争取进入风口行业、企业

还有14.7%希望能达成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留给自己更多时间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