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贺岁币将开始预约 沈阳共发行160万枚

刘洋

2021年01月22日13:0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牛年贺岁币今晚开始预约沈阳共发行160万枚

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业管理部发布公示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定于1月29日发行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贺岁币)1枚,面额10元,采取预约方式发行。沈阳市贺岁币共发行160万枚,预期从今天(1月22日)22点30分开始。

可以在哪些银行预约

预约发行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沈阳分行、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沈阳分行、华夏银行沈阳分行(简称承办银行)各级分支机构承担,并在官方网站上公布预约网点和各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

预约时间有几天

本次贺岁币全部为网上预约,预约期为1月22日22:30至24日24:00,预约期内,公众按先到先得原则,选择一个承办银行登录其官方网站进行预约登记,不得跨行重复预约。

未通过核查怎么办

中国人民银行对全部预约登记记录进行核查,跨行重复预约将影响预约状态。1月27日至28日为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使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

何时现场兑换

1月29日至2月4日办理贺岁币兑换业务。公众按照预约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前往指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注意事项都有啥

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公众如代他人领取,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被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