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建平县供电公司敲响警钟 让节日变“洁”日

2021年01月21日12:3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春节即将来临,要增强自律意识,要廉洁自律、慎言慎行,模范遵守《准则》《条例》 规定,自觉抵制诱感和歪风邪气……”1月中旬,国网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一系列节前廉洁警示教育活动,有效提高县供电公司中层党员干部廉政勤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让节日变“洁”日。

1月18日,国网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专题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党委书记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廉洁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环境。为严防“节日病”,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正面强化党性教育引导,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深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观看了廉洁教育片,学习公司纪委编发的《廉政风险防控预警信息简报》,营造平安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为进一步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由党委党建部牵头,抽调办公室、财务、营销、生产等部门专业人员组成检查组,于1月11日至1月20日对16个供电所开展节前廉洁监督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和意见反馈的方式,重点对供电所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小微权力落实情况、公务用车、食堂管理、业扩报装、工作纪律、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实现供电所检查全覆盖。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供电所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约谈。

与此同时,该公司纪委还充分利用手机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等特点,通过短信、微信、朋友圈等线上的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廉政短片及纪委通报,提醒广大党员在过节的同时,不闯“红灯”,不碰“高压线”,自觉遵守纪律。

通过节前一系列的廉洁警示活动,该公司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干部员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到了廉洁教育常态管理,切实把好新春佳节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关。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