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河区:图书馆里的自助图书消毒机

张晶

2021年01月19日10:0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图书馆里的自助图书消毒机

“我们在图书馆入口处,特别增设了自助图书消毒机。读者借阅图书时,只需要把图书放在机器里,1分钟就可以完成消杀。”沈河区图书馆馆长杨宏说。1月18日,记者在沈河区图书馆看到,疫情防控期间,仍有部分市民坚持借阅书籍,为自己“充电”。

虽说一直在正常开放,但根据市区疫情防控的要求,沈河区图书馆每日限流三成左右的读者进馆,平均每天服务读者四五十人。此外,读者还可以通过微信平台、网站等借阅电子图书。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图书馆除借阅处正常开放外,阅览室和自习室还属临时关闭状态。前来借阅图书的读者进馆时,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同时,馆里也会对各楼层每天分时段消毒清扫,保证场馆安全。

此外,沈河区近300家文旅体场馆也都通过定期消毒、入店登记、每人扫码、隔座间距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