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同兴镇特色农业挑大梁

蔡晓华

2021年01月19日09:2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同兴镇特色农业挑大梁

“干什么都要讲究科学,专家这么一讲,我们心里的疑问马上就解开了,这样的活动我们欢迎,镇村的安排太给力了!”听了农业专家现场讲授西红柿栽培技术,丹东市振安区同兴镇同兴村菜农王增和高兴地说。

近年来,同兴镇大樱桃、蓝莓、西红柿等小浆果发展势头迅猛,不少农户对大樱桃、蓝莓、软枣猕猴桃、五味子种植充满兴趣。为加快推进特色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镇党委、镇政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模式,引领广大农民学习先进的种植经验和技术。去年,镇里组织大樱桃种植户到外地参观樱桃种植,学习种植技术,积累种植经验。此外,多次邀请省农技专家到村里讲解蔬菜、水果种植技术。村民们表示,这样的培训活动非常实用,对发展种植产业很有帮助。

截至目前,全镇大樱桃、蓝莓、草莓、软枣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种植总面积达191公顷,年产量1149吨,年产值达3044万元。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