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众滑雪系列赛开赛

朱才威

2021年01月18日09:4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省大众滑雪系列赛开赛

  本年度辽宁省大众滑雪系列赛日前开赛,首站比赛在辽阳弓长岭温泉滑雪场举行,共有近百名大众滑雪爱好者参加这一赛事。

  近年来,辽宁省大众滑雪系列赛在辽沈地区逐渐升温,影响力越来越大,被大众滑雪爱好者亲切地称为“属于自己的高端平民赛事”!

  作为“辽宁省百万市民上冰雪活动”的重要赛事,辽宁大众滑雪系列赛由辽宁省体育局主办。比赛分为单板、双板两个竞赛项目,均分男女组别。经过激烈角逐,梁森等滑雪爱好者分获各项目组别优胜者。

  辽宁省大众滑雪系列赛面向已经具备一定滑雪基础的爱好者,侧重于通过赛事提高其运动水平,从而能够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2020-2021雪季辽宁省大众滑雪系列赛设置辽阳弓长岭、营口天桥沟、朝阳庙子沟、抚顺热高乐园、丹东天桥沟等多站比赛。

  辽宁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海泉表示:“举办大众滑雪系列赛的目的,在于响应国家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推进‘冰雪辽宁’系列活动,促进辽宁冬季全民健身事业的开展。”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