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冰断海航道 电暖觉华岛

2021年01月15日10:5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月14日上午,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再次来到位于兴城市临海产业园区的觉华岛海底电缆陆地登陆点,对海底电缆登陆塔和岛内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保电特巡,用坚守诠释电力工作的初心,用责任丈量光明之路。

觉华岛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市,是辽东湾最大的岛屿,独有的景观特色和人文地理让其享誉全国,游客流连忘返。近日,受寒潮天气影响,近十年来最严重的海域冰情导致海冰层叠,陆岛断航,给岛内3000余居民出岛通行、生产生活以及过冬储备带来严重影响,而海底7600公尺的电缆是觉华岛唯一的送电通道。守护电力生命线,保证海岛居民温暖过冬,便成了葫芦岛供电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

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供图

连日来,葫芦岛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先后对连接海底电缆的10千伏兴化线116号杆和10千伏兴化线海缆接引1号塔,以及觉华岛海底电缆另一端的登陆点—觉华岛大麻山海底电缆登陆塔和岛内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了巡视检查。由于地理环境的特殊性,岛上温度近零下三十度,队员们不畏严寒用测温仪对线路设备进行了测温,防止因线路接点过热引发跳闸断电;检查杆塔是否倾斜、杆塔有无裂缝、螺丝有无松动、导线三相弧垂是否一致、是否达到对地距离等等情况进行细致巡视,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护与更换,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在保证海底电缆安全运行的同时,葫芦岛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又深入到海岛商户和居民家中,实地检查电力线路、设备运行情况以及后备电源落地情况,并对电力设备的刀闸触头、电缆连接头等易发热点,进行了巡视和维护,并向居民指导、宣传科学有效的用电方法,切实保证海岛居民安全用电、温暖度冬。

(责编:汤龙、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