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宁电力积极应对新一轮雨雪冰冻寒潮天气

2021年01月15日10:4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又一轮寒潮天气来袭,从1月14日夜间开始,辽宁省部分地区出现中雪,其中铁岭西丰出现大雪。据气象预报,大雪之后局部地区气温将下降10到14℃,16日早晨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为零下30℃到零下28℃。为确保4300万辽宁百姓生活和取暖用电,国网辽宁电力唱响“辽·亮”供电服务品牌,超前谋划、提早部署,于1月14日14时25分启动了雨雪冰冻预案蓝色预警。

国网辽宁电力要求所属各相关单位积极应对,迅速响应,认真落实各项防寒潮、防雨雪冰冻措施,认真开展迎峰度冬值班工作,全面组织预防和处置工作。同时,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输变配电设备巡视检查和运行监控,提前对“三跨”、沿江、沿河地段的电力设施进行除冰融冰,强化对供水、供热、供气等涉及民生的重要用户的供电保障,优先保障供暖热电厂并网线路和涉及“煤改电”的输配电线路,及时通知高危重要用户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

截至1月15日6时,辽宁电网运行正常。国网辽宁电力共安排投入队伍718支,集结人员1.32万人、车辆2018台,发电车49台、发电机278台、抢修塔28套、应急照明741套。

(责编:汤龙、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