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除雪两不误沈阳环卫清理疫情“防护路”

2021年01月14日08:2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防疫除雪两不误沈阳环卫清理疫情“防护路”

  环卫工人正在进行除雪作业。 李浩摄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于海)1月13日清晨,2021年第一场降雪悄然而至。面对疫情、雪情的考验,沈阳环卫部门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并迅速转入应急状态。各区环卫公司除雪人员、设备、物资全部到岗到位,机械除雪保障队伍第一时间投入到扫雪除冰工作中。

  13日7时,记者在南五马路上看到,滚雪机、铲车等几台大型扫雪车辆在路面上来回穿梭,进行除雪作业。而在相邻的光荣街上,环卫工人们也早早地来到了这里,对路面进行除雪工作。环卫工人们挥舞着铁锹和扫把,一点一点将不易被机械车辆清扫的积雪铲起集中堆放、清运。环卫工人李桂兰告诉记者,我们从早上五点就过来扫雪,公司给我们配发了口罩和手套,我们在扫雪过程中也和同事保持一定距离。

  据了解,沈阳集中主要力量重点对桥面、上下坡、坡弯路等重点路段安排了滚刷等机械进行循环清雪除冰作业,及时清理道路积雪,有效避免道路在低温情况下出现结冰现象。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沈阳实行机械作业与人工清雪相结合的作业方式,井然有序地进行清雪作业,重点对积雪造成的道路湿滑路段及时组织积雪清理,全力保障雪天道路通行条件。到中午时分,记者看到,青年大街、南五马路、和平大街等重要路段,重点医院和超市等门前广场和道路都已经除雪完毕。

  据了解,沈阳在对清雪作业车辆及时消毒基础上,要求所有作业人员在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在作业时要佩戴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确保坚守除雪岗位人员防护到位,全力以赴完成除雪保畅工作。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