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主推44项农业技术 保障农业发展

李越

2021年01月14日07:1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主推44项农业技术

  为加快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组织遴选并发布了玉米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主要农作物秸秆还田技术、生猪健康养殖综合配套技术等44项2020年辽宁农业主推技术,旨在促使农业科研成果和实用技术尽快应用于农业生产,保障农业发展,实现农业现代化。

  这44项技术,涉及种植、畜牧、渔业等方面,既助力农业生产高质高效,又关注规范化、规模化生产,病虫害防控等。我省明确,各地要结合这44项农业主推技术、地方主导产业发展要求和农业生产经营者技术需求,遴选发布本地区农业主推技术。各地要以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为载体,依托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农业科研教学单位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发挥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业科技示范主体等的示范展示和引领带动作用,组织专家、农技人员开展主推技术示范推广和指导培训,引导广大农业生产经营者科学应用先进适用技术,加快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