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连续三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转好

2021年01月14日17:1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14日电 (王斯文)1月14日,本网从“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沈阳从1月10日报告最后1例病例后,已经连续3天无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转好。

据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萍介绍:“目前流调溯源专班正继续按照国家、省专家组的工作要求,科学有序深入完善流行病学调查信息,争取溯清所有病例的感染源头和感染路径。同时,继续与公安部门联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密切配合、共享信息,精准核实感染者的行动轨迹,确保密切人员都能够完整追踪、核实到位、管控到位。”

截至1月13日22时,本次疫情沈阳市共涉及267个疫点,全部开展终末消毒及消毒效果评价。采集环境样品30443份,消毒面积达205874平方米。

当前,沈阳市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但是疫情传播的风险仍然客观存在,仍有出现零星病例的可能。目前境外疫情仍呈增长蔓延态势,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流、物流日益增多,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不断增大。

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节日期间非必要不离沈,要减少跨区域流动,儿童、孕妇、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尤其应当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参加外地举办的各类活动。倡导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倡导节庆文明新风,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尽量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内,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各类公共场所(如飞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酒店、饭店、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药店、景区、展览馆、影剧院等)及公共交通工具(火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服务的市民朋友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工作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