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女交警收到暖心礼物 ——“我们守护着你,你温暖了我们!”

王斯文

2021年01月14日07:5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警察阿姨,你们辛苦了!快喝点热奶茶吧!”一个10岁的小女孩在父亲的陪同下,将自己画的一幅暖心画和热奶茶送到执勤女交警的手中。这是1月12日下午,发生在沈阳于洪区沙岭镇沙岭核酸检测点暖心的一幕。

据介绍,当日上午,小女孩做完核酸检测后,一回到家就跟父亲说:“警察阿姨们太辛苦了,我要给她们画一幅画,亲手送给警察阿姨,表达我的感谢!”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图

当天下午,在沙岭镇沙岭核酸检测点执勤的女交警们收到了小女孩画的暖心画,画的题目是:“警察阿姨,你们辛苦了!我们一起加油!”画的中间是一颗闪亮的红心,旁边是执勤女警的背影,背影上写着“沈阳必胜”。在画的左下角,是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画面,上面写着现场执勤女警不断重复的提示语:“人与人之间要间隔一米”。在父亲的陪同下,小女孩将自己亲手画的暖心画和热奶茶送到了正在检测点执勤的女警手中,并向女警们敬了一个队礼。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图

1月12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女子直属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冰玉带领三名女警来到于洪区沙岭镇沙岭核酸检测点,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她们从早上6时开始执勤,轮班在检测点位维持现场秩序,提示市民保持距离、带好口罩、配合检测。

王冰玉说:“收到小女孩送来的奶茶和暖心画,内心十分感动,虽然外面天气很冷,一个班次下来大家的手都冻得僵硬发紫,但是我们的心里暖暖的,我只想说,我们守护着你,你温暖了我们!”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