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精准防控 离连人员信息即时横传相关省市

2021年01月14日18: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14日电 1月14日下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十四次新闻发布会,据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介绍:“今日下午,大连又有2例确诊患者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全市累计41个确诊病例和30个无症状感染者共计71个患者出院。”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的策略,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以科学严谨、细心细致的态度,从严从快做好流调溯源工作。

同时,强化公卫、公安、通信部门的协调配合,突出“早、快、严”的特点,尽快排查到可疑人员,迅速摸清相关病例的行动轨迹,精准确定密切接触者,对阳性外环境、冷链货物、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细致排查,划定重点人群,除对需要横传的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横传外,大连还扩大搜索范围,对可能有风险的重点人群进行管控,同时为避免疫情波散至其他省市,将离开大连的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横传给相关省市。

截至目前,共横传协查信息5529人,其中省内4826人,省外包括黑龙江省在内的29个省区市703人,其中绥化市20人,现有反馈结果无一例阳性检出。自大连疫情发生后,各地也加强对大连入域人员的管控力度,截至目前也未接到有大连输出外省市疫情的报告。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