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清理个人“睡眠”及数量“超标”账户

刘洋

2021年01月13日08:22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多家银行清理个人“睡眠”及数量“超标”账户

记者1月12日从沈阳多家银行获悉,银行对个人账户的管理力度不断加大,近期多家银行发布公告对异常账户进行清理,一些长期没有交易且没有资金的“睡眠账户”,以及同一客户名下的超量账户,都将被银行注销。

建设银行

将于1月21日至2021年2月28日,对长期不使用的个人银行账户进行销户清理。销户清理范围包括:截至2020年10月31日,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未发生存现、取现、转账等主动交易,账户余额为0,且无信用卡约定还款、个人贷款还款等签约关系的借记卡、准贷记卡、活期存折账户。据悉,金融社保卡、公积金卡、军人保障卡等个人银行账户不纳入本次销户清理范围。

中信银行

已于1月8日开始对账户余额低于10元人民币(含)以下以及截至每年10月底,账户连续两年(含)以上未发生任何非结息交易的个人结算账户限制交易。同一客户在该行持有一百个及以上正常或未激活的个人结算账户,也将被限制交易。

邮储银行

将于6月30日(含)前逐步分批对同一客户名下个人结算账户超标准(即Ⅰ类户1个、Ⅱ类户5个、Ⅲ类户5个)数量进行清理。如个人账户存在上述情况,可持本人有效实名证件,尽快到银行任意网点进行合理性登记、降级以及销户处理。逾期未清理的账户,该行将限制金融服务。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