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4日至16日中东部有中到大雪 局部暴雪

2021年01月13日16:4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13日电 (孝媛)本网从辽宁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1月14日至16日,辽宁将出现降雪寒潮大风天气。

预计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沈阳、抚顺、本溪、铁岭地区及岫岩、凤城、 宽甸、辽阳县、灯塔有中雪到大雪,局部暴雪,大连地区及丹东市区、东港雨夹雪转小雪,朝阳、葫芦岛地区有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雪到中雪。

寒潮将致中东部气温普降8~10℃,局部最低气温可达-30℃。预计15~16日,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8~10℃,局部10~14℃,其他地区下降4~6℃;16、17日早晨,沈阳、抚顺、本溪、辽阳、铁岭地区及岫岩、凤城、宽甸、建平最低气温为-25~-20℃,局部为-30~-28℃,大连地区为-14~-10℃,其他地区为-19~-15℃;白天沈阳、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地区及岫岩、凤城、宽甸最高气温为-14~-10℃,其他地区为-9~-4℃。

降温同时伴有大风天气。预计15日,各海区偏北风7~ 8级、阵风9~10级,大连地区偏北风6~7级、阵风 8 级,其他地区偏北风4~6级、阵风7~8级;16日,各海区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大连地区西北风4~6级、阵风7级。

气象部门提醒,降雪将导致路面湿滑、结冰或积雪,需防范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降温同时伴有大风,风寒效应明显,需做好防寒及供暖工作,防范低温天气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降温、大风、降雪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要做好温室大棚的保温、加固工作,预防棚室蔬菜冻害、大风掀棚,菜农需及时清除棚顶积雪或结冰,以防棚膜受损。防范大风天气对海上航运、作业及港口码头的不利影响;提前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沿海港口、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沿海养殖、航运等行业应密切关注降温对冰情变化的影响,防范海冰造成的危害。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