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连续16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尚志文

2021年01月12日17:0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连续16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1月11日,记者从沈阳中心血站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文件,表彰全国2018—2019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在名单中,沈阳市已经连续8届、16年获得“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沈阳市创新采血模式,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主动上门到献血人员约定地点采血,方便特殊时期市民献血。在保障全市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的同时,还调集省内1000单位红细胞成分血驰援武汉,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此次表彰中,沈阳市还有1044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1184人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3015人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有16人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级志工,12人获无偿献血服务奖四星级志工,18人获三星级志工,42人获二星级志工,97人获一星级志工,他们成为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中坚力量,为沈阳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增添了亮丽光彩。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