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宝马铁西工厂生产未受疫情影响

2021年01月12日17:2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12日电(汤龙、尹柏寒)12日,在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铁西区副区长佟颖通报,铁西区组建了8个企业联防联控工作组,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工作。为22家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员工进行上门核酸检测3万余人,对366户规模以上企业全面统计排查疫苗接种需求,确保确保了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目前,宝马铁西工厂等重点企业生产平稳有序,未受到疫情影响。

此外,铁西区共有沈阳市副食集团冷库富运专区、副食集团冷库水产五万吨专区2个定点冷库专区,承接着沈阳80%的进口冷链食品。加强冷链管理意义重大。从12月16日起,共有44名工作人员分成两班,轮次入驻冷库专区集中办公,主要负责对专区出入库、核酸检测、消毒、从业人员防护、追溯系统录入等情况进行监管。

在冷库专区设立了待检区、采样消毒区、缓冲区、隔离区、仓储区五个专域,按照风险等级施划不同颜色标识,明晰管控边界,严格管控。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入库前,均进行“批批检,件件消”确保安全。对搬运、装卸作业等高风险人员,安排宿舍集中居住管理,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现有1366名冷链从业人员,已有1094人完成疫苗接种。规范进口冷链食品出入库流程,查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录入辽宁省冷链食品溯源信息系统。对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实施有奖举报。

截至1月11日24时,铁西区有确诊病例7例,确诊病例各级密切接触者3315人均已按隔离管控要求,进行了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铁西区沈铁兴工佳园小区、卫工北街22号楼和纳帕阳光小区等三处中风险区域,全部采取封闭管理。

铁西区现已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共计229.7万人次,反馈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正在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于1月11日15时正式启动,1月14日15时前结束。截至12日14时,已检测51.6万人。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