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沈阳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增加近八成

刘大毅

2021年01月12日08:0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中欧班列 去年开行数量增加近八成

  2020年全年,沈阳开行中欧班列总量定格在376列,开行数量位居全国第九,同比增加79.05%;累计发运30966个国际集装箱标箱,同比增加64.5%;累计承运货值16.41亿美元,同比增加85.21%;在东北地区市场占有率达63.96%,同比增加12%。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沈阳中欧班列逆行而上,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并快速恢复常态化运营。随后通过口岸拓展,沈阳中欧班列实现满洲里、二连浩特和绥芬河三大口岸通道同时运行。同时,运营方通过整合全球内贸海运与陆运资源,为沈阳中欧班列开通了国际中转通道,搭建了贯通南北、横跨亚欧的多式联运网络。目前,沈阳中欧班列可到达欧洲20余个国家的40余个城市,通过公铁联运可覆盖欧洲全境。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