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葫芦岛市分行创新服务模式 提升金融服务供给

2021年01月11日20: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创新服务是银行提质增效、切实服务好地方民生和区域经济的核心。近年来,邮储银行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和葫芦岛当地情况,以创新渠道服务客户和创新平台助力政策落地相结合,同时辅以创新延伸服务触角,抓住数字时代发展机遇,不断推进服务渠道实现智能化、场景化、开放化,提升地方金融服务供给。

日前,面对葫芦岛市小微企业和涉农经营主体的融资难题,和周边居民客户获取金融服务不便的情况,该行中央大街支行创新渠道,利用新型技术手段特色化开展服务,与葫芦岛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合作,建立平台,通过平台组织多场商户洽谈见面会,在线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该行与葫芦岛连山区农业农村局和辽宁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搭建“政银企”政贷通涉农平台,发放涉农创业担保无息贷款。

工作人员下到农业最基层,向下级乡镇发送通知,确保全面覆盖基层百姓,经过全面农户调研与贷前准备工作,成功发放90笔无息贷款,共计1350万元,解决了连山区养殖业农户的“燃眉之急”。随后,该行又与葫芦岛市连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搭建创业平台,开展了创业无息担保贷款,成功发放1320万元。通过两个全新贷款平台的搭建,给葫芦岛困难企业和农户打了一剂“强心针”。

创新渠道的打通使涉农企业和农户利益得到了保障,在此基础上,该行继续创新服务产品,结合葫芦岛产业情况,将提速互联网小额贷款产品“极速贷”作为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的“一号工程”。结合科技化创新平台,通过科技赋能,为企业和农户信用精准画像,把控线上数据信息和用户信用状况,并提供“全线上”式金融服务。日前,通过此项创新服务,该行了解到葫芦岛当地渔民收益状况和资金周转困难情况,快速申报批复渔船抵押业务,成功放款400余万元,极大解决了渔民资金周转难、担保人难找等问题。

2021年,该行将持续结合葫芦岛地方特色,继续发挥服务地方经济和民生形成的体制、机制、产品研发等专业优势,为地方提供创新服务模式和产品,切实提升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针对性、有效性,为广大农村地区提供更加适宜的金融服务。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