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300余名运动员进入冬训备战期

朱才威

2021年01月11日07:1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体育全力备战“双运”

“以练就超强体能、提升竞技水平,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及陕西全运会。迎难而上、再振雄风,征战东京奥运会,辽宁体育要夺取2枚以上金牌;出征陕西全运会,辽宁体育的运动成绩要全面赶超上届!”接受记者采访时,辽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底以来,辽宁体育各支队伍、总计1300余人已经进入冬训备战期,举重、摔跤、柔道、跆拳道、拳击等重竞技项目是辽宁体育传统优势项目,在历史上共获得9枚奥运金牌。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重竞技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路海向记者介绍:“当前,辽宁重竞技各支队伍正在狠抓冬训,努力克服伤病困扰、心态起伏、奥运会与全运会比赛时间间隔短等不利因素影响。目前,辽宁重竞技有近10人随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有100人左右备战陕西全运会,我们目标明确,就是在国内外赛场全力拼争金牌,再振辽宁体育雄风。”

正随中国女排在京集训的奥运冠军、辽宁女排国手颜妮告诉记者:“从事竞技体育,必须要有迎难而上的精气神。作为中国女排目前队内年龄最大的队员,我的体会可能会更深一些,从大到为国而战,从小到为了个人梦想,都需要咬牙坚持、奋勇拼搏。中国女排共3次获得奥运冠军,包括上届里约奥运会我和丁霞,每次都有我们辽宁籍球员,现在冲刺备战东京奥运会,队内共有4名辽宁籍球员。我个人及我的教练、队友都期待、渴望能够在东京奥运会赛场蝉联冠军。”

奥运冠军、辽宁羽毛球队双打主教练杜婧向记者表示:“上届全运会,辽宁羽毛球零出线,全军覆没。怎么办?唯有迎难而上。我们要借助‘辽宁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这一全新的平台,在管理体制、训练方法等方面求新、求变、求发展。近一段时期以来,我们坚持‘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强体能、补短板。征战陕西全运会,辽宁羽毛球要力争在男团、女团上全员出线,要在男双等项目上拼争好成绩,要打赢翻身战。”

辽宁游泳队队员王简嘉禾正随辽宁游泳队在云南省芒市冬训,她说:“我目前训练一切正常,训练效果也非常好,各方面状态都非常不错,身体素质和专项体能都有很大提高。我很渴望出战奥运会、全运会,在证明自己的同时,更期待能够在奥运赛场、全运赛场为国家、为辽宁夺取金牌,增添荣誉。”

辽宁男子曲棍球队目前正在浙江温州泰顺训练基地冬训,主教练蒋希上向记者表示:“征战陕西全运会,辽宁男曲的目标是冲击5连冠。如果能够实现,对辽宁男曲,乃至全国所有运动队来说,都是一个奇迹、一个传奇,其难度可想而知。对于一支已4连冠的队伍来说,难免遭遇队员新老交替,老队员伤病、家庭负担重,年轻队员还顶不上来等等问题,现在全队缺乏磨合,加之受疫情影响比赛太少。但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必须要战胜的,唯有战胜自身问题,才能战胜对手。”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