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情”遇上“疫情” 蓝盾骑警取消婚假坚守抗疫一线

王斯文

2021年01月10日13:0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老公,最近大降温,你多穿点,注意带好口罩!”1月1日深夜,新婚妻子许贺通过微信表达了对丈夫郑金权的思念之情。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图

郑金权现为沈阳公安交警蓝盾骑警大队三中队的一名辅警,平日里工作认真负责,积极肯干,2020年12月30日,本是这对新人大喜的日子,心情激动的郑金权早早的便做起了准备,由于家在新民,他提前半个月便向单位提交了申请。同时,因中队人员数量紧张,他还和提前同事们串好了值班,避免因自己休婚假影响中队的勤务工作。可婚后的第二天,郑金权便通过微信工作群了解到,因防疫形势严峻,全员停休的事情。尽管中队领导通知他可以继续休假,但是他主动坚持返回岗位,在与妻子简单告别后,在元旦当天便乘车返回了沈阳。

返回工作岗位后,郑金权被分配到姑区重点管控区域内工作,担任附近车辆、人员的秩序维持与劝返工作。每天他都坚守在自己的点位上,细心的做着前来询问市民的解答与安抚工作。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图

最近沈阳天气非常寒冷,最低气温可达零下27摄氏度,每天下班以后,才是小两口电话相约的聊天时间,寒冷的天气将手机冻到关机,每次回到寝室,郑金权都要将手机插在充电器上一段时间,待开机后,才能和妻子联系。微信视频中,两人除了表达牵挂和思念之外,还相互鼓励加油,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妻子不但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更为他感到深深的自豪。

“职责无期,蜜月可期”,郑金权与妻子约定,等待沈阳疫情结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会为妻子补过“蜜月”,现阶段,能为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夫妻俩都觉得很值。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