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近5天的确诊病例均从密接者排查检测中发现

2021年01月10日16:5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10日电 (汤龙、尹柏寒)在1月10日举行的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表示,近5天以来发现的7例确诊病例都是从密接者排查检测中发现的。

昨天在发布会上公布的病例崔某某,原来的调查中其否认进入过药房,所以列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但在昨天夜里,通过流调溯源和大数据排查获得证据,其进入过药房购药,并刷医保卡付款,因此崔某某不是二级密接,而是密切接触者。目前,继续全面开展人、物、环境标本的核酸检测,为疫情发展趋势研判、感染来源和传播链条分析等提供实验室依据。

截至1月9日22时,本次疫情沈阳市共涉及214个疫点,全部开展终末消毒及消毒效果评价。采集环境样品24843份,消毒面积达196253平方米。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