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0日11:0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丹东边检站民警在中朝友谊桥头面向警旗宣誓。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供图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1月10日9时,丹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在中朝友谊桥头开展升国旗、向警旗宣誓等活动,提升全站民警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意识,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新年伊始,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精心谋划部署,浓厚节日氛围,大力开展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持续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

1月4日至10日,“礼赞国门 最美卫士”全国移民管理警察马拉松健身悦跑在辽宁火热开跑,全省2100余名民警报名,累计跑步7400余公里。入冬以来,大连、沈阳等地相继暴发新冠疫情,辽宁边检总站紧跟疫情防控形势,灵活采取小组赛、个人赛组赛方式,分地点、分时段、分项目组织各级民警参赛。连日来,严寒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民警们参赛热情,并纷纷通过朋友圈、抖音晒出悦跑成绩单,让人为之点赞。

大连边检站充分发挥民警特长,制作警察节主题漫画,开展“为你写诗 为你自豪”线上活动,用最质朴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对警察职业的热爱和自豪。同时,大连边检站联合慈善总工会组建义工服务队,定期进行环保活动,服务第二故乡。大连本轮疫情发生期间,主动对接口岸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志愿服务,为筑牢口岸防疫战线贡献力量。

丹东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擦拭界碑。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供图

“我的荣誉都是组织给予的,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高一级的警衔代表更大的责任,希望你们能做得比我好,用实际行动为移民管理事业做贡献。”1月6日,丹东港边检站曾获评总站“十大国门卫士”的徐伟同志向刚刚晋升警衔的6名同志讲述自己的从警经历,介绍了自己入警23年来一直坚守执勤一线的先进事迹。当日,该站还开展了“同过政治生日、再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过政治生日的7名党员同志均收到了生日贺卡和红色经典书籍,并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感悟和初心,激发广大民警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两节”临近,丹东边境管理支队积极组织民警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通过多种途径,听取群众诉求,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慰问救助结对的帮扶对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截至目前,该支队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解决困难150余件,慰问帮扶困难群众20余人。

(责编:汤龙、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