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公安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汤龙

2021年01月10日10:5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警旗升旗仪式现场。沈阳市公安局供图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沈阳市公安局以及所属区、县(市)公安机关同步举行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升旗仪式,并面向警旗庄严敬礼、宣誓。

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沈阳市公安局围绕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围绕“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振奋精神、激发斗志、促进工作”目标,以“重温誓词、致敬警旗、唱响警歌、践行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暨“警营文化周”系列活动,从2021年1月4日起至1月10日,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包括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升旗仪式在内的17项系列活动。

从1月4日开始,沈阳市公安局举办了先进典型座谈会、“永远跟党走”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新警入警荣誉仪式和民警退休荣誉仪式,组织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和沈阳市公安局2020年度“双最”评选揭晓仪式录播视频,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双最”先进典型事迹展播,“喜迎警察节、共唱一首歌”唱响警歌,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因工伤残民警家庭、公安英模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唱伟大的祖国,歌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生动展示公安事业辉煌成就,集中彰显新时代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新风貌,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融入灵魂、注入血脉,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献身公安事业,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在加强公安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同时,沈阳市公安局党委从谋划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推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入手,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积极搭建警民共建平台,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警情大回访”、“进企业大走访”、“警务广场”、“万警连万家”大走访、“拥警创安”评选和特邀监督员座谈会等活动,组织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和“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通过主动报告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汇集民智、接受监督、落实整改,最大限度地争取社会各界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全市形成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平安沈阳、法治沈阳”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

(责编:汤龙、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