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邮政快递行业运行平稳

2021年01月09日17:1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9日电 (汤龙、尹柏寒)1月9日,沈阳市政府召开“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沈阳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孔波介绍,目前,全市邮政快递行业运行平稳。

按照相关要求和规定,沈阳市对邮政、顺丰等14个品牌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完善、修订工作。截至目前,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共储备口罩110万个,消毒液、酒精2521升,防护手套等2.2万套,测温枪477把,消毒洗手液736升。确保防控物资储备到位,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沈阳市邮政管理局还组织企业对居住在中风险地区的员工、负责中风险地区揽收派件的员工、近期到过高中风险地区或者和高中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员工、密切接触已经确诊为新冠肺炎的员工进行全面排查,服从疾控部门处置要求,及时向当地社区或疾控部门报告,根据政府部门要求有序、定期安排其到医疗卫生或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月8日,重点管控区域内200余名快递从业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

当前,沈阳市低风险地区邮政快递企业正常经营,涉及重点管控及中风险地区的邮政快递企业严格按照属地政府防疫要求,涉及人员按等级进行隔离;邮政、京东、特急送、苏宁等企业邮件、快件投递到政府指定区域、与客户协商改址投递,或是放置到其他低风险地区网点暂存。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