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铁岭供电公司紧急增援检测点 全力保障战“疫”用电

2021年01月08日11:2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报告,天太冷了,电缆已经被冻硬无法施工。”“召集人员,赶快搭建临时帐篷,为电缆加热,人员不够再多调用一些,务必保证按期为检测点供电。”1月7日,在铁岭市银州区医院隔离病区核酸检测点外,国网铁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进行增容改造施工作业。

国网铁岭供电公司供图

近日,国网铁岭供电公司陆续接到三份紧急用电申请。铁岭市银州区医院、银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铁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铁岭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定点机构,随着核酸提取仪、扩增仪等设备及新冠疫苗的引进,三所定点机构原有用电容量已经无法满足用电需求,为此急需增容。接到申请后,铁岭公司快速响应,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勘查现场,专题编制供电方案,确定银州区医院新增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银州区防疫站和铁岭县防疫站分别新增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全力保障检测点用电需求。

在施工作业现场,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正式打响。当时,室外气温已低至零下23摄氏度,冻土层达一米深,施工难度是夏天的三到四倍。为使检测点早日供电,保障全市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施工人员放弃元旦休息,不顾身体疲惫,每日连续作业12个小时。虽时处寒冬,30名工作人员却是满头大汗,由于佩戴着口罩,呼出的哈气瞬间在眉毛上、头发上结霜,再化成水滴在脸上,但是他们没有时间顾及这些,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有的忙着为电缆加热,有的忙着挖开冻土,还有的组装变压器,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尽快为检测点供电。

国网铁岭供电公司供图

“这几天铁岭天气真的很冷,尤其晚上能达到零下20几度,这样的天在外面施工真的很艰难,但只要想到能为百姓送去光明,能为抗疫做出一份努力,我们什么困难都能克服。”现场工作人员赵晨星说道。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