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沈阳企业贡献“智造力量”

黄超

2021年01月08日08:4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抗击疫情 沈阳企业贡献“智造力量”

  日前,记者来到沈阳溢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溢源”)生产车间,忙碌的气氛扑面而来。据介绍,近阶段,应对疫情,沈阳溢源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正在研发赶制冷链仓储专用的消毒机。这款机器配备全面的、高效的、可靠的喷淋消杀系统,应对细菌、病毒等微生物进行精准消杀,可以顺延高寒低温的环境,产品将于近期投入市场。

  看准除菌消杀领域,沈阳金晨伟业冷暖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的杀菌消毒风幕机产品正加紧生产。企业负责人王彤告诉记者,产品自去年研发上市之后,已在沈阳的火车站、银行、医院等地发挥作用。记者了解到,这款“沈阳智造”的杀菌消毒风幕机,通过有效利用紫外线杀菌原理,在56℃、持续30分钟的环境下消灭细菌和病毒,且不会残留异味,对人身体健康不构成威胁。“我们车间目前正在加班加点完成订单,来自西安、哈尔滨等地的订单已经排到春节以后。”王彤介绍说。

  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口罩必不可少。1月6日,由辽宁盛京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纳米抗菌口罩已经投入批量生产。该产品能够吸附灭活包括新冠病毒、SARS冠状病毒、大肠杆菌等,得到了国内多家专业检测机构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检测认证。企业总经理李可表示,目前这款纳米抗菌口罩每天产能可达100万片,近期投入市场后,将首先捐赠给一线作业的冷链工人,帮助他们全方位做好防护。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