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已排查病例的各类密切接触者31437人

2021年01月08日16:4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8日电 (孝媛)在1月8日召开的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萍介绍,截至目前,沈阳此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王萍表示,密切接触者排查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关键的工作。沈阳市继续加快密切接触者排查工作,把握从严判定密切接触者的原则,尽最大可能不漏掉一个密切接触者,并继续扩大排查病例的周边范围,保证最大限度控制疫情蔓延。

截至1月7日22时,经过流调和排查,共排查病例的各类密切接触者31437人,全部实施了隔离管控措施。其中密切接触者1383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8412人,次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1642人。

同时,科学划分疫点,做好疫点的终末消毒。截至1月7日22时,本次疫情全市共涉及192个疫点,全部开展终末消毒及消毒效果评价。采集环境样品20353份,消毒面积达178840平方米。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