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迎战山西队 内线发挥是关键

2021年01月07日14:5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辽篮迎战山西队 内线发挥是关键

  今天,辽宁男篮将迎来第27轮常规赛,对手是山西队。面对拥有大外援莫兰德的对手,辽宁男篮只要在内线能够压制住山西队,那么获胜几率将会大增。

  经过4天休整之后,辽篮将于今天中午对阵12天之前刚刚碰面的山西队。积分榜上,辽篮以22胜3负高居榜首,山西队以11胜12负暂居第九位。主力外援富兰克林的缺阵对山西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这名外援在此前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受伤离场后就再也没有回到赛场上。山西队已经签下里卡多·雷多作为第三外援,但CBA公司官方的外援注册名单中还没有出现雷多的名字,今天,这位外援能否登场并不好说。

  辽篮和山西队在2020年12月26日进行了本赛季首次交锋,当时两队均阵容不整,最终,辽篮以125比110击败对手。那也是韩德君缺阵期间辽篮为数不多的赢得篮板球数据的比赛。

  今天与山西队的比赛,内线仍然会是双方争夺的焦点。在上一轮战胜浙江队比赛中,韩德君火线复出,得到20分8个篮板。本场比赛大韩还会继续出场,但上场时间仍然会受到控制,朱荣振很可能继续首发。实际上,在韩德君缺阵的几轮常规赛,朱荣振的表现可圈可点。朱荣振和韩德君在内线轮番对阵山西队大外援莫兰德时的表现,将成为比赛的关键。山西队的外线很难与辽篮抗衡,不过,郭艾伦本场比赛可能会继续休战,这也是此役的一个变数。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