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公安:风雪中的别样“警”色

2021年01月07日14:2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月6日,大连市普降大雪,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以雪为令,坚守岗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疏导等相关工作,在风雪中展现一抹别样的“警”色。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金州公安分局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共出动警力730余人次,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职责分工,严格履行岗位职责。

大连市公安局供图

在先进街道金润小区内,金州公安金润警察志愿服务队正在紧张地工作,49名队员全员上岗,有的在搬运发放生活物资,有的在步行巡逻,有的在检查加固小区封闭围栏,有的在清扫小区道路。为了辖区群众平安,他们义务反顾。

大连市公安局供图

在出入金州的5个交通卡口,执勤民警顾不上休息,顾不上吃饭、喝水,站在风雪中有条不紊地组织过往车辆检查通行。

大连市公安局供图

交警部门全面保障陆畅民安

大连市交警部门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并于6日将预案级别提升至一级。交警全员上岗,共计出动警力2500余人次、警车670台次、全部警力到达预定岗位后,对易积雪、易结冰、事故多发、拥堵易发以及桥梁坡道等重要节点全面排查,对受道路结冰影响的星海湾大桥、滨海路等点段实施封闭管控,加强预警监测,做好交通事故快处快撤等工作。由于路面积雪迅速结冰,不少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打滑抛锚等现象。执勤交警在通行困难路段,用双手将一辆辆打滑车辆推出脱困,确保路面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5日15时起,大连管段高速公路全线封闭,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后盐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启动应急预案,疏导出市车辆。

大连市公安局供图

参加封闭小区的高新园区公安分局民警冒风雪在隔离小区封控口执勤,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大连市公安局供图

机场候机楼高架桥上桥口车辆侧滑卡在路边,无法行驶。机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帮助车辆脱困。

大连市公安局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