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

2021年01月07日17: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7日电 1月7日下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十七次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表示,大连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尤其是在医疗救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1月7日下午大连又有3例确诊患者出院。尤其是网友特别关心的顺利进行完剖宫产手术的产妇苏某于1月7日治愈出院。全市累计15个确诊病例和9个无症状感染者共计24个患者出院。继大连市88岁最大年龄患者出院后,年龄最小患者3个月的宝宝也于1月6日顺利治愈出院。

“在当前我市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但我们仍要清醒的看到我市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赵连表示,下一步还将采取有针对性的超常措施,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坚决筑牢冷链行业疫情防控“铁桶式”坚固防线,科学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岁末年初,农村集市、庙会等进入高峰期,结合近期河北地区发生农村聚集性疫情,充分说明了农村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严格措施进一步强化农村疫情防控,严控各类集聚性活动,管住各类集聚性场所,守住农村第一道哨点,一旦发生问题就地管控,坚决防止风险传播。

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作用,引导广大农村地区群众自觉行动,做好个人防范、减少聚集、减少人员流动,筑牢疫情防控基层网络。各地区、各部门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防”和“物防”并重,全面加强冷链、机场、港口、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公交、影院、学校、医疗机构、养老福利机构的严格管理,切实做好人员排查和精准管控,确保大连疫情防控规范、科学、有序。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