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重点人群已接种新冠疫苗超3万剂次 无不良反应发生

2021年01月06日17:2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6日电 (王斯文)1月6日,沈阳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据沈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介绍:“目前,沈阳重点人群已接种新冠疫苗超3万剂次,无不良反应发生。”

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从2020年12月25日开始,沈阳正式启动了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目前重点人群紧急接种由所在辖区和部门单位有组织地进行,具体接种点和接种安排由各区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协调安排通知,不采取个人预约方式。

目前,各区、县(市)指定具有资质、符合条件的预防接种门诊承担本次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根据受种人员数量和分布,沈阳市科学设置接种点229个,目前开放141个接种门诊。后续将继续扩大开放接种门诊的数量,确保重点人群应种尽种。在接种实施过程中,接种单位和受种人群单位要密切配合,通过预约接种、错峰延时接种的方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强化预防接种全过程的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

(责编:王斯文、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