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你的声音好像我妈妈!”

孝媛

2021年01月06日14: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月2日清晨,沈阳市内9区的全员核酸检测正在紧张进行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普外一科的护士刘沫涵主动报名,参与到铁西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元旦假期,刘沫涵始终奋战在一线。让她没想到的是,在2日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她遇到了一件奇妙的事件。

“特别巧,当天我的采集点位恰巧在自己家所在的小区。就在15点左右,来了一位小姑娘。”刘沫涵回忆说:“我一看,竟然是我女儿,有点意外。我并不知道她今天要来采集。”

因为刘沫涵全身包裹在严密的防护服下,只露出眼睛,孩子并没有认出妈妈。“采集的时候她非常配合,结束后还对我说:‘阿姨辛苦了,阿姨加油!’从没有想过,孩子会叫自己阿姨,这种感觉好奇妙啊!”刘沫涵顺势回了句:“谢谢你小朋友! ”虽然只有短短的6个字,话音刚落,孩子的一句话却让刘沫涵瞬间湿了眼眶:“阿姨,你的声音好像我妈妈!”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供图

哽咽的刘沫涵跟女儿挥手再见,硬生生地把泪水憋了回去。“眼泪一出来,雾气沾满防护镜,可就啥也干不了了。外边还有那么多排队的居民在寒风里冻着。孩子好几天没看见我了,如果知道是妈妈,一定会让我抱的,那样就不能工作了。”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供图

刘沫涵说:“作为医务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是职责也是担当,坚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截至1月5日12时,沈阳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7129027人、累计完成核酸检测6969096人,除1月4日发布的1例阳性外,其他均为阴性;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277440人、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75721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