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夫妻各自去测温 保电防疫暖人心

2021年01月06日14:1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杨月从炕上爬起来,拉开窗帘,刚能看清外面树木的轮廓。她回身一看,身边的被子空空,气就不打一处来。

洗漱完,杨月背着药箱,骑着电动车出了家门。

杨月是葫芦岛市南票区虹螺岘镇靠山屯村村医。镇防疫部门安排她给村里返乡的农民工测温。

这几天,返乡的人渐多,杨月也忙了起来。

12月29日,晚上吃完饭,杨月和丈夫周海武商量:“我给村民测温,你支持不?”海武说:“防疫是大事,必须支持!”杨月说:“那明儿开始,你做饭得了!”海武说:“咱家的事好说!”

海武是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虹螺岘供电所的员工,靠山屯这片的台区经理,杨月知道海武在打马虎眼。果然,海武又说:“人防疫,得测温。马上到元旦,所里的线路设备不也得防‘疫’,测温嘛!”

杨月骑着电动车,脸被小北风像刀似的割得生疼。天气预报说,今天最低气温零下20摄氏度,那“神人”要是在外边测温,不得冻啥样儿呢!

晚上,杨月把饭菜做好,边听着外边的风声,边等海武。

20点10分,海武回来了,人没到屋,声儿先到了。

“好冷!脚都没知觉了,手跟猫挠似的!”海武脱鞋上炕,还没忘记问:“你今儿测的温咋样?”

杨月说:“正常!你测的温呢?”

海武说:“整个西片我们都测了,全正常!就我浑身发冷,有点不正常。”

杨月操起测温仪,笑着说:“那我得给你测测温。”

……

杨月、海武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坚守岗位第一线,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守护健康平安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