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辅警防疫一线日记:疲惫的身 感动的心

2021年01月06日10:4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沈阳近期突发疫情,每天都有大量警察、辅警、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今天我们编发一篇辅警的日记,通过这篇日记,我们能够感受到坚守者的付出和奉献。

日记作者供图

疫情发生后,平日里大街小巷的车水马龙突然间死气沉沉,一群逆行者努力让这个盛京古城恢复往日的喧嚣,起早贪黑对整个沈阳城所有人员井然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作为辅警的我们也参与其中,社区核酸检测维护秩序、沈阳塔湾重点管控区域的管控等等,不知道白天黑夜,没日没夜的支援,昨日塔湾、今日皇姑、明天于洪,不知道换了多少个小区,不为别的,只希望我们沈阳明日的宁静。

日记作者供图

今天我接到的任务是去松山西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晚七点四十分在松山西社区西区门卫发生的事让我感触颇深。一位社区工作的女同志正在室外维护秩序,突然心脏不适,昏厥险些摔倒,在场排队等待检测的人民群众以及在位的工作人员紧急处置,有的帮忙找药,有的帮忙准备座椅,口服救心丸后有所缓解,等待清醒后大家问是不是有什么病史,这位社区同志说:“有心脏病史。”当问她为什么不报备,这位社区同志哭着说:“人不够,看着大家都忙不想拖后腿。”我想这哭声触碰到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泪点了吧,至少我的眼圈红了。为了节省时间让群众减少在室外的排队时间没有吃晚饭,为了节约防护服不敢喝水,他们在此刻就是最可爱的人。突然间就像时间静止了一样,没人说话都沉默了,可能都在忙于工作,忘记了疲惫,忘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此刻的奉献,只知道这是我的工作,我就应该在这个位置上工作,连续起早贪黑的工作,没了杂念,只有机械似的重复着每一个动作。随后社区吴书记赶到,打破了此刻短暂的定格,将该社区人员接走进行下一步的医治。

此篇文章除了赞扬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社区工作者和公安队伍等等的同志,更要感谢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是我们某个部门的工作,是我们生活在中国这片热土上所有人的工作,我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一定能战胜疫情。沈阳加油。中国加油。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