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再发通知:离沈人员除持核酸证明外还需向单位或社区报备

2021年01月05日15:3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5日电 1月5日,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严格实行非必要不离沈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中说:

为全面落实市指挥部第 17 号令关于“中风险地区人员一律不允许离沈,其他地区人员非必要不离沈”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严防死守,以坚决有力措施迅速消除传播隐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市指挥部同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体系作用,社区实行楼长、单元长、组长负责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确保家喻户晓。

二、实行离沈登记报备制度,确需离沈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人员,要持有 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所在单位登记报备,其他人员要到所在社区登记报备,相关单位和社区要认真审核。对违反规定隐瞒谎报、擅自外出等情形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作为失信人员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三、对尚未进行核酸检测但确需离沈人员,属地要优先安排进行核酸检测,经所在单位或社区审核备案后方可离沈。

(责编:孝媛、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