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至8日辽宁气温将再创新低 局部可达-29~-28℃

2021年01月04日17:2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4日电 (孝媛)本网从辽宁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月6日至8日,辽宁将出现小雪、大风、降温天气。7日至8日全省最低气温为-27~-15℃,局部可达-29~-28℃。

自2020年11月20日以来, 辽宁大部分地区已经连续46天无降水。预计6日中东部、南部地区有小雪或阵雪,降雪量不足1毫米,其中,沈阳、鞍山、辽阳、铁岭地区降雪量为0.1~0.3mm,大连、抚顺、本溪、丹东、营口地区降雪量为0.4~1.0mm,其他地区仍无明显降水。

预计6日至8日,全省各地气温将下降 4~8℃、局部10℃,气温将再创新低。7日、8日最低气温,沈阳、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朝阳地区为-27~-24℃,局部为-29~-28℃,其他地区为-23~-15℃;最高气温,沈阳、抚顺、本溪、阜新、铁岭地区为-20~-16℃,其他地区为-15~-10℃。沿海地区的最低气温和中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为近20年来最低。

风力方面,预计6日,全省陆地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各海区偏北风7~8级、阵风9~10级;7日,各海区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大连、营口、阜新、葫芦岛地区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气象部门建议公众减少出行,室外活动时注意防寒保暖,防范低温天气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加强能源供应,供暖部门加强供暖保障,并提前做好煤电油气等能源调配供应工作;注意加强供水、供暖、供气、供电等城市设施保护,预防管道爆裂等事件;做好温室大棚防冻、防风管理工作,防范低温、大风天气将对设施农业产生不利影响;沿海港口、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沿海养殖、航运等行业密切关注低温对冰情变化的影响,防范海冰造成的危害;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和出行的不利影响;防范大风天气对海上航运、作业及港口码头的不利影响;提前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