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第二轮核酸检测 中风险及重点人群1:1单样采集

2021年01月04日10:2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4日电(汤龙、尹柏寒)1月4日,沈阳市政府召开的“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毛印百通报,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中风险地区及重点人群按照1:1单样采集,重点管控区域按照5:1混样采集,低风险地区按照10:1混样采集。

毛印百表示,在检测中,各地区要压实属地各方责任,借鉴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好做法,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流程,严格操作规范,科学合理安排,采取分小区、分楼栋、分单元、分时段依次有序进行采样,坚决防止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同时要提前发布检测须知,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准备好个人信息,最大程度方便居民,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由社区安排人员提供上门采样。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有利于全市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维护市民身体健康,同时有助于人员合理流动,及早发现感染者,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判断疫情趋势走向,确保第一时间检测、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控制、第一时间流调,为果断处置疫情奠定基础,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4日凌晨,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开展相关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即日起,铁西区、皇姑区、于洪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辽中区、新民市(含胡台镇)、法库县、康平县城市街道、社区登记人口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上述地区3日内检测完毕。

(责编:王斯文、汤龙)